叶苦夏

既聋且哑,脱离时代的老年人

tsuki同人

我很喜欢这种平静的生活。

小时候我总希望自己能去大城市闯荡,但真正经历过之后才知道蘑菇村里的生活有多么快乐。

琪琪告诉我,那是一种平凡的幸福。

有的时候,我会在晚上来到墓园。与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说不同,这是一个能让人感到平静的地方。墓园旁种了棵大树,每天都有很多新的落叶。

这给我的到访找了个很好的理由。有的时候我拿着扫帚过去,只是坐在长椅上静静的发呆。那很好,我在城市里工作的时候总是马不停蹄的跑来跑去,根本没时间发呆。

在发呆的时候,我会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,真奇怪,我本来以为我早就该忘记胡萝卜先生了。

有的晚上我会在墓园看到尤里。他总是絮絮叨叨对着阿雅的墓碑讲话。又或者是在跟我讲话?不清楚,他好像一个人就能说很久,而且从来不期待一个回答。

爷爷告诉我,死后长眠,是因为活着的时候太累了,需要休息。他如果哪天死了,也不强求我来看他。

所以我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收到那封信时,心情平静。

爷爷终于能好好休息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