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苦夏

既聋且哑,脱离时代的老年人

tsuki同人(2)

今天又去吃了波波的拉面。

挺好吃的,如果硬要形容的话,就是有“家的味道”。而且波波人特别好,我只是夸了他两句,他就很激动地给我的汤碗里加了几片胡萝卜。

嗯,胡萝卜真好吃。

我去拉面馆的次数多了起来,和波波也逐渐熟悉。店里客人少的时候,他会跟我讲一些关于弓道馆的往事,有关于他太过严厉的父亲,独自在大都市游戏厅的哥哥,以及凌晨三点楼梯间上的鬼魂。

他在店里忙忙碌碌,好像是在炒汤面的配菜。在噼里啪啦的炒菜声中,炫技似的使了一个漂亮的颠勺。那一霎那,隔着缭绕的烟火气,我好像看见了他眼里的光。

好像只有做菜时,他眼里才会有这种光。

这让我不由得想到了和琪琪他们聊天时谈到的,关于波波的过往。我真的有些羡慕波波的勇气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脱离原本的人生轨迹,去追求一个属于自由的未来。

“月兔!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这是‘靶心’,是我爸爸给我的……但是……我都不喜欢箭术……给你!”

他不知何时,已经把炒好的菜放到一边,手里是一把木质的弓。

“真的吗???非常感谢!”

他松了口气,又回去炒菜了。说实话,那把弓真的挺重,我吃着汤面,不禁想到波波以前得是有累,要天天拿着这弓练习射箭。

油脂跳跃的声音再次响起,和着铲子和铁锅相碰撞的叮当响声,几乎要掩盖掉波波的话语。

但作为一只兔子,我还是很敏锐的听见了。

“我现在把它托付给你,好好爱护它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